close

翻到好久以前記錄的妹妹成長日記,可愛又好笑,放上來記錄一下~(其實就兩篇)

96-05-13
晚上11點多了,妹妹被媽媽訓練成晚睡的小孩(笑)。
明天一早我還要打工(翹了禮拜一的課),健仔則是要三更半夜坐夜車回台北,是應該睡了。
妹妹喝完ㄋㄟㄋㄟ,也準備要上他的床睡覺了,老媽把他抱到他的床上,小孩不想睡覺的德性又露出來了
,老媽當然是叫他「快點睡覺」,妹妹裝可愛的倚在她的床邊,用手指著我這個方向,我很累,所以不想
理他…
老媽有點不爽了,直接把他抱起然後橫躺,妹妹開始啜泣…
「不準哭,沒看到外面暗暗了嗎?快睡覺」媽說
「嗚嗚~~」妹妹為大哭作準備(這樣形容好像有點不妥)
「再亂哭哭就要打打喔!」媽再說…
「哇~~~」妹妹爆發了
「林旻萱,快睡覺」我說
「不準哭,快睡覺,你看姐姐跟哥哥都再睡覺了…」媽說
「嗚嗚~~」......「哇~~~」
「不準哭........」媽說
「嗚...(啜泣)」
「哇~~(爆發)」
.
.
.


.
.
.
repeat
老媽抓狂了
「你們兩個出去,他就是看到你們兩個在,才在ㄙㄞㄋㄞ…」媽不爽的說
我跟二哥對看......停了三秒 (在我們對看中,看的出對方的恐懼...「林老母不會要虐待兒童吧?!」)
我們還是默默的出去了,感覺林旻萱對我的背影發出求救的訊號(眼睛水汪汪)
門關上,我跟哥再對看.....
下樓
我一心只想著睡覺,但又擔心林萱旻被虐待…
過了五分鐘,老媽叫我們上去睡覺
「沒事了嗎....」心想
進去房間,要先經過妹妹的床
他乖乖的躺著了
他用眼神注視著我經過,三不五時還是發出啜泣聲
「妹妹…不是我不救你,我無能為力呀(泣)」心裡o.s.
....
....
隔天早上,一切像沒發生過一樣,妹妹還是睡的很熟(偷捏她大腿,他竟然給我"抓癢")
媽跟我說…昨天林旻萱在吵,就是因為想跟我一起睡
「喔!是喔?(我害的嗎= =o.s.)」
「你們出去後,我就"坐"下來跟他談判…講了很久,林旻萱才妥協」媽說

我腦袋出現那個畫面.....一個中年婦女跟一個一歲半的小孩坐在床上"談判" = =a
「噗嗤,然後勒?」我說
「我跟他說明天姐姐還要上班,所以他要自己睡,講了很久妹妹才答應」媽說
「哇!是喔!」
我內心不禁讚嘆…該說我媽溝通能力佳,還是林旻萱太聰明呢?
總之…這個溝通的畫面,很詭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i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