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愛看我是歌手(4),徐佳瑩 Lala Hsu在裡面的表現真的好棒

20160311 I 表演的【相愛後動作感傷】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跟華語歌脫軌很久了@@)

歌詞第一句出來馬上覺得…"疑,怎麼很像某英文歌"",但忘了曲名,馬上用app SoundHound 哼幾句記得的旋律,搜尋出Dido的【White Flagake】

這首個高中時期一直放在我的MP3直裡(2016年還出現MP3這個詞,覺得複古XD),好歌果然歷久彌新,這麼久了拿出來聽依然會上癮

前面主歌的旋律真的好像,可能是Lala音質跟Dido比較相似,聽原唱阿妹的版本還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但Lala版本就覺得好像Dido的歌,但兩首都是好歌,Lala真的很有現場魅力!

 

 

附上兩首歌的歌詞

【相愛後動作感傷】主唱:阿密特(張惠妹)
作詞:陳鎮川
作曲:小安
編曲:小安
製作:阿弟仔

一隻哀傷的貓 倚著鐵窗舔著打架後的傷
一張白色床單 皺成一團不知所云的凌亂

誰的菸頭 儘管囂張 擴散理不亂還亂的貪婪
誰撐的傘 一點溫暖 究竟是天堂還是苦難

在懸崖的頂端 時間總是過得比時鐘還慢
一旦汗被風乾 包著皮膚一層隱形的惆悵

誰的情感 無法張揚 誰在陌生的房故作勇敢
誰在夜晚 害怕腐爛 任呼吸突然變得野蠻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先愛吧 霸佔一副肩膀 擋掉一點遺憾
先愛吧 啃噬一雙翅膀 多熬過一季黑暗
先愛吧 動物不都這樣 一旦欲求不滿
先愛吧 之後感傷 之後再算 之後感傷 之後再算

是要一點膽量 還是真的要對生活感到煩
天台望下的窗 又有那扇抱著滿足入夢鄉

誰的情感 無法張揚 誰在陌生的房故作勇敢
誰在夜晚 害怕腐爛 任呼吸突然變得野蠻

 


Dido - White Flag (Official Video) - YouTube

演出者: 蒂朵

收錄專輯: Life for Rent

發行時間: 2003 年

 

I know you think that I shouldn't still love you,
我知道 你覺得我不該還愛著你
Or tell you that.
甚至不該說出口
But if I didn't say it, well I'd still have felt it
就算不說 對你還是放不下的痛
where's the sense in that?
這麼做究竟對我有何意義
I promise I'm not trying to make your life harder
我承諾不再打擾你的生活
Or return to where we were
也沒有權利要求重回過去

Well I will go down with this ship
眼見我的心就要觸礁
And I won't put my hands up and surrender
但我不會就此束手投降
There will be no white flag above my door
更不會在我的心門高掛白旗
I'm in love and always will be
我依然愛你 而且 永遠

I know I left too much mess and destruction to come back again
我知道我留下的 只有傷害 所以 我再也回不去
And I caused but nothing but trouble
我能給的 只是麻煩
I understand if you can't talk to me again
我了解 於是 你選擇冷漠以對
And if you live by the rules of "it's over"
如果你想把過去 留在過去
then I'm sure that that makes sense
我能了解

And when we meet Which I'm sure we will
我深信 將來我們還會再重逢
All that was then Will be there still
過去對你的愛 未來依然存在
I'll let it pass And hold my tongue
但我會讓它過去 不再說出口
And you will think
讓你以為
That I've moved on....
我早已不在乎的

arrow
arrow

    jeli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